close

  1995年自己受不了科室的主管對專業的不尊重以及同事間勾心鬥角的工作氣氛,憤而跟醫院提出辭呈。娘家媽媽對於我放棄了備受肯定的工作十分不諒解,但媽媽不知道自己長期處在專業不受肯定,隨時要提防同事陷害的工作環境下工作,是多麼痛苦的一件事。

當時boboma一直不明白,為何認真工作的我卻會被打混摸魚的同事排擠。備受外界肯定的boboma卻處處受到主管的否定和刁難。外界的單位的演講邀約,科室主任不但不給予公假,還要求boboma必須自己拿休假去處理,演講費還得歸科所有。

這樣的日子過了8年,真是受過了。

 

提出辭呈那天,當時的主任還預告boboma沒有了教學醫院的光環,很快就會活不下去。我當時實在不明白為何主任不珍惜認真工作的我,反而處處維護與他私交良好卻打混摸魚的同事。

為了這句話,boboma這些年真的很努力學習成長。我要證明:沒有醫院的光環,我一樣可以在專業領域上有所成就。沒有院長室的專員時時在身邊計算處理病患的時間的壓力,應該可以讓我更全心全力的做好我的專業服務工作。

離開教學醫院後,自己參與身心障礙教育團隊的跨領域服務行列,也重新回到學校當起學生。boboma發現自己真正的成長竟然是離開那個外界看起來工作穩定、收入優渥的工作以後。

 

IMG_2245

今天是我離開教學醫院19年來,第一次正式的回到醫院。95年離開後,自己對於回到這個工作8年的地方竟有一絲不願再踏進去的心情。今天自己是用老師的身分帶著碩班的學生到醫院進行參觀學習。身分不同、角色不同,心情上竟也有所差異。

當初離開醫院時,兒童醫院還在興建中,全民健保也還沒開始推動。當時真是用逃離的心情離開。這是我第一次踏進新落成的復健大樓,一切都好新鮮。

復健科的各專業人員都很認真工作,照顧病患,所以蓬勃發展。光是專科醫師就有11人,復健科的團隊,包括物理治療、職能治療、語言治療等工作團隊就超過50人。一天服務前來復健的病患人數高達5-600多人。

參學去

幾位當初創院時跟我同期在醫院跨科室合作的復健科夥伴都變成大老,數十年來一直在專業上努力,至今有相當的成就。

相對於復健科的認真,boboma待過的科室裡卻仍有混水摸魚的米蟲,就覺得不可思議。為了少做工作,竟然可以把所有病患都往其他科室推。每天只工作1 個小時,接著就不願意服務病患了。

更扯的是科室主任沒有肩膀願意去處置這些不適任的員工,任由他們如此混吃等死,乾領薪資,真是奇蹟。

boboma這才發現原來注重成本效益的長庚,還是有可能存在著如此不事生產的員工。而對於這些人竟有辦法在如此要求成本會計的企業裏生存這麼多年,而感到不可思議。

 

幾位過去合作過的老朋友見我帶學生回來,笑著說boboma是凱旋歸來。殊不知其實我的心情還真是有些沉重。我要感謝過去的這些逆增上緣,讓bobom這些年有更多的動力去成就自己和發展自己。

 

一位過去處處找boboma麻煩的同事,努力的考了聽語所10年,今年終於有機會成為所上的學生。不知她入學時見到boboma,是否喊得出【老師】二字。

 

只能說人生的際遇,有時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今日舊地重遊,心情複雜而沉重。

參學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隨筆 自己
    全站熱搜

    boboma的世間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