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媽媽是十多年以前 我上台北開會 在公車上認識的一位老奶奶


只因為我讓位給他 他堅持要謝謝我 而認識了


這些年 我們一直保持聯絡


只要上台北我一定去拜訪他


連去美國他都會特地從明尼蘇達州到加州來找我


回國結婚後 只知道他一直留在美國女兒家


中間自己忙結婚 生子 當媽媽 當學生 工作 教學 也就一直沒機會見面


年前一次機會早些回家 竟接到陳媽媽從台北打來的電話


聽他的聲音有些虛弱 狀況可能不佳


這次上台北當然一定要去見他


陳媽媽家住北投 我們花了一些時間才找到


結果他老人家老早到巷口等我們


見到他滿頭白髮 步態蹣姍 需人攙扶才能順利行走


我心中百感交急 如果這次沒見到他 不知下次是否還有機會


陳媽媽今年八十六了


能有一個這麼年長的長者朋友這是難得


希望他身體可以好起來 也祈求上蒼讓他晚年可以健健康康


明年過年我還可以帶著孩子去跟他老人家拜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ma的世間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